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徐州市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3日上午,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政协各位副主席、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软件园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的老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2人,实到代表24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副市长、区委书记赵兴友致开幕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主持会议

   赵兴友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中共泉山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推进我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的主人翁责任感,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把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真正提升“核心区”的产业支撑力、城区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奋力开创泉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升发展新局面!

  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全区工作成就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站高一步、想深一步、看远一步,继续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积极进行基本现代化建设新探索,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泉山蓝图变为现实。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

  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审查和批准全区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审查和批准全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财政预算;

  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依法进行大会选举。

  这次大会应该聚焦四个重点:

  聚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聚焦高质量发展。

  聚焦民生建设。

  聚焦改革创新。

  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求实创新的大会。全体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会议中,依法行使好代表的职权,真正代表好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要增强大局意识,要立足泉山发展大局思考问题,把自觉贯彻组织意图和依法行使民主权力统一起来,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和组织原则办事;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大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攻坚克难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锐气、勇创伟业的豪气,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泉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区长李勇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2017年工作回顾、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2018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水平四个部分。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李勇强调,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本届政府认真履职、务实奋进的一年,也是我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打造‘五个先行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的目标定位,树立“更”意识,弘扬“干”精神,聚力拼搏,倾情付出,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李勇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八届四次全会,以新时代视野、现代化理念和系统化思维,作出了以打造“经济活力区、科技服务区、金融集聚区、生态美丽区、民生幸福区、最佳营商区”为抓手,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战略部署。这是我区对标上级要求、把握区情动态,确立的新时代发展目标和蓝图,是对“五个泉山”、“五个先行区”的继承与拓展,是对“十三五”规划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善与提升。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城市核心区战略定位,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当仁不让地当好中心城市建设 “排头兵”,义不容辞地发挥领军先行作用。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为重点,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泉山的蓝图变为现实。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

  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利用外资完成市定任务;

  居民收入增长高于GDP增长;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节能减排完成市下达任务。 

  李勇说,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上述目标,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聚力转型升级,加快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聚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

  聚力品质提升,加快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

  聚力绿色发展,加快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

  聚力富民惠民,加快推动民生建设高质量。 

  最后,李勇强调,新时代召唤我们励志前行,新使命要求我们勇于担当。全区上下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强化依法行政能力建设,强化高效执行能力建设,强化优质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廉洁从政能力建设。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帷幕已经拉开。泉山加快发展其时已至,干事创业其势已成。中流击水,奋楫者先。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泉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强富美高”新泉山建设的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常务副区长韩可作了关于泉山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泉山发展进行时》以及《在路上》专题片。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