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人大常委会上来了检察官

 “在办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过程中,我们发现唐某涉嫌贩卖毒品,但侦查机关却没有立案。我们就此展开调查,所有的证据都指向唐某贩卖毒品的主观故意和参与行为,最终唐某被绳之以法。”正在通过PPT展示汇报犯罪嫌疑人唐某贩卖毒品案件的,是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侦监科员额检察官刘世香。而台下的听众,则是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的各位主任和委员们。

  4月25日,在徐州市泉山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该院在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刑事、民事诉讼及执行法律监督工作的过程中,3名员额检察官分别展示了亲历审查的法律监督案件。

  “这种穿插案例汇报的形式,突破了以往仅仅宣读书面报告的固定模式,非常新颖、耳目一新,让常委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法律监督的成效。”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允强对区检察院汇报形式啧啧称赞。

  针对当前检察建议缺乏强有力的刚性约束,容易流于形式的实际情况,这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据了解,这份《决议》对检察建议的作用意义、适用范围等均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被建议单位高度重视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建议,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依据《决议》,区检察院要将检察建议及被建议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适时邀请人大常委会及有关专门委员会对检察建议工作进行调研视察。对于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民利等重大问题的检察建议,或者检察院提请监督的检察建议,人大常委会通过专题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以及监督法规定的其他监督形式,监督和促进检察建议工作的落实。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