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常委会来泉山区考察

    7月3日, 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颖,带领区人大办、杜集经济开发区、段园镇有关负责人来泉山区考察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军、财经工委和科文产工委负责人等陪同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徐州软件园和泉山经济开发区,认真听取了软件园管委会王栋主任和泉山经济开发区赵银平副主任的情况介绍。

    徐州软件园是泉山区政府依托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和中国矿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优势, 自主投资的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软件园,总规划面积108亩,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6亿元人民币。充分依托徐州市工程机械、医疗电子、商贸物流、矿山物联网等支柱产业,重点延伸中国矿业大学“矿业硅谷”的技术领先地位。与中关村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成功引进深圳金蝶、中盈蓝海、江苏集群等二百余家企业,获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软件园、省级科技产业园区和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软件园作为新产业培育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推动徐州市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化结构调整、提高产业层次和技术水平,成为徐州发展创新型经济、吸引高科技人才集聚的城市品牌。

    泉山经济开发区是徐州市主城区唯-一家省级开发区,产业定位为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休闲宜居旅游业先进制造业 “四大产业”,2012年一一 2017年成功引进徐州综合物流园永宁港汽车文化主题公园、中信国安葡萄酒生产基地等重大产业及功能性项目31个,2018年上半年成功招引投资49亿元3D曲面玻璃盖板等项目6个。获批省级开发区以来,开发区经济总量以年均51%的速度快速增长,未来3年到5年时间实现税收占全区三分之一的目标。泉山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建成全省一流开发区向国家级开发区进军”这一目标,不仅要强力体现对泉山区发展的贡献度,还要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助力。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军详细介绍了泉山区的历史沿革、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禀赋以及人大工作开展等情况,毛军认为,泉山与杜集两个区地缘相近,习俗相通,经济社会发展有不少共同之处,可相互借鉴,尤其是作为人大工作者更应经常走动,相互交流,相互提高,共同探索人大工作的新路径,推动人大工作的新发展。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