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人大对学前教育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教育问题历来是人大代表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在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日渐凸显。公办幼儿园稀少难进,民办幼儿园收费贵且不规范,师资队伍参差不齐……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引起区人大代表的关注,在泉山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程晓燕等多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强泉山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为加快督促建议办理,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菁华带领相关工委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关于加强泉山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督办调研。

    在接到区人大重点建议后,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方案,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四个路径,创新开展了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工作,确保公办幼儿园创建任务的完成。一是注重配建,加快移交。据市规划部门提供的信息,自20123月以后泉山区共出让土地 8宗配套幼儿园11所,依据《徐州市区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办法》(徐政规【20181号)文件精神,小区配套幼儿园与居民区建设项目应同步规划、设计、施工和交付使用。目前,凡符合条件的配建幼儿园我局都积极对接、要求移交政府用于兴办公办幼儿园。现有10个项目已签订移交承诺书,今年已移交1所(菁华逸境幼儿园)。公办菁华逸境幼儿园相关注册、审批手续正在办理;校干已经配齐,教师招聘即将举行;园舍完成装修效果图设计,已报区政府审批,力争下半年完成筹备,寒假后开学招生。二是积极寻找合适地块,加快幼儿园建设。资源整合,政府自建。排查我区目前土地存量中能够用于幼儿园建设的土地,由区政府出资,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三是盘活清理,租购并举。由街道牵头,教体局配合,排查我区目前已建成幼儿园是否可以举办成公办幼儿园,或由政府以购买服务形式、租赁其场地办成公办幼儿园(如夹河矿幼儿园、庞庄和园小区幼儿园)。目前,已谈成1所幼儿园,拟兴办成公办桃园中心幼儿园。幼儿园装修施工正在进行,拟于下半年开学招生。四是排查筛选,提档升级。对现有公办幼儿园进行改建,适度扩大规模,升级提档,服务更多适龄幼儿。目前泉山区教工幼儿园已经列入改造、提升计划,暑期即将启动。

    调研组听取了区教育局局长关于办理重点建议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政府部门对建议办理的重视和初步成效,人大代表还针对公办幼儿园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梁菁华副主任在调研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快代表建议办理进度,确保办理质量。二要明确目标,制订科学的幼儿园布局规划。三要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实现公办园占比50%的建设目标。四要加大投入,出台有关扶持学前教育的政策。五要落实公办幼儿园编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区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和谐发展,提升全区教育质量。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