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保障夏季食品安全 人大代表在行动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为保障全区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日前,泉山区人大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会同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参与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代表们重点查看了辖区内的超市、饭店和肉制品出售点等。对辖区内饭店和肉制品销售点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及超市和小商店是否有“三无”食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经营户是否已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销售人员是否已办理健康证及各种食品的索证索票、进销台帐是否齐全进行询问登记。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消费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部门作用,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措施,对涉及食品安全的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做到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相结合;五是进一步加强目标责任,建立统一协调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主体,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