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和平街道“三个确保”,促使基层人大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泉山区和平街道党工委切实把街道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支持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切实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重心,形成了“党委重视、履职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是强化认识、全力支持,确保人大突出地位。街道党工委每年2次专题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分析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人大工委主要工作列入更加突出位置,支持并保障人大工委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围绕街道重心来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联系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议案建议督办等制度,推动了基层街道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确保代表积极作为。一是坚持把人大监督作为民主决策的重要程序。凡涉及街道工作全局以及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做到人大监督贯穿始终。二是坚持把问政于民作为有效决策的重要途径。通过市、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下发意见征求表,力促惠民工程更加民意化。三是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的重要抓手。2018年来,人大工委完成的辖区油烟扰民现状问题等2篇调研报告为党工委决策提供了翔实、有效的事实依据和建议措施。

    三是创造条件、保障有力,确保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的资源和阵地,构建了“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系信箱、代表服务联系市民卡和代表网络之窗”等五大联系群众的平台。利用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等阵地,多形式、全视角对街道人大工作进行宣传报道,着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热烈氛围。把人大活动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全力保障人大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