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紧盯民生项目 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湖滨辖区民生工程 

  近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湖滨辖区民生项目——徐州市杏山子公交首末站建设以及江苏枝秀徐州彭城养护院、湖滨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杏山子公交首末站明年底竣工  当日上午,人大代表来到徐州市杏山子公交首末站施工现场视察。代表们了解到,项目以公交首末站为基础,建设集交通功能、社区功能和商业功能融为一体的交通综合体,满足片区公交车的始发、夜间停放以及公交车辆保养功能,同时承担其他城市社区、商业功能。

  该项目占地31.2亩,预计投资5.9亿元,总建筑面积78194㎡,共四栋综合楼通过公交架空平台联系起来,建筑底层架空停放公交车,公交车停车位44个。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该项目明年底竣工。

  “枝秀”为老人提供综合型康养  代表们在江苏枝秀徐州彭城养护院视察中了解到,江苏枝秀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发展养老产业及家庭服务业,并致力于构建养老服务社会化体系,康养服务体系建设等综合体产业运营管理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涉及养老产业、大社区服务、养老教育咨询管理、培训与评估、养老辅具租赁、家居适老化工程改造、中央厨房建设、康复理疗及运营管理等项目。

   徐州彭城养护院是由江苏枝秀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微机构养护服务体,占地近3000平方米,共设有65张床位,机构内部设有中医门诊、康复理疗、养老助餐、日间照护、老年助浴、居家护理、娱乐兴趣开发等服务。

   湖滨街道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环保整治  今年以来,湖滨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泉山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相应的环保工作组织机构,对辖区内在建项目采取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按要求整改。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新增烧烤店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依法取缔燃煤锅炉,全面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

   关注民生项目 解决百姓大事  湖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林向代表们介绍了该办事处关注民生工程情况。年初湖滨街道开展“慈善泉山爱在湖滨”捐助活动,募集善款近60万元,救助帮扶弱势群体近300户;通过人大两级网格站代表接待、“民生约谈”、“广场聊天会”等收集各类问题近百个,书记领衔逐一化解处理完毕;加强能力建设,推动民生服务资源融合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问题不上交。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说,看了湖滨办事处辖区两个民生项目,代表们提出许多好的建议与意见。杏山子公交首末站建设工程,为西部百姓出行提供便捷服务,下一步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安全无事故,做到文明有序施工;“徐州彭城养护院”为老人提供综合型康养,这里设施齐全、功能先进,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老人颐养天年;大气污染治理,要补齐治理短板,街道办事处要查清污染源,抓重点、抓关键、抓焦点,实现长效管理,责任到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


图为:泉山区人大代表视察杏山子公交首末站建设工地。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