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段庄街道城西社区人大二级网格站圆梦助学活动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筑梦未来,大爱无边;爱心助学,福泽万代!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泉山区九届人大代表孙凯、徐超等一行来到城西社区,对社区的贫困学生赵文捷、吴欣洁等6名同学进行帮困助学慰问,用爱心温暖贫困学子。

 
    爱心捐助活动组织者、段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叶冬梅发表讲话:“帮助困难学子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更是一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实事好事。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贫困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作为一个政府基层的领导者,必须要积极参与这次捐赠助学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心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要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我们也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学的活动中,关注更多孩子的成长!”
    区人大代表、江苏马龙国华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凯同志说:“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江海,滴滴爱心能够成就事业。为上不起学的孩子奉献爱心,这是每个公民的良知,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爱心,都会为同学们带去温暖、带去坚强、带去信心、带去激励,并将转化为同学们成才的巨大精神力量!”
 
    面对各位爱心人士的真诚奉献,受助学生与家长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们表示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树立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决心与信念。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受助学生代表赵文捷满怀感激地说: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和扶持,我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踏踏实实的精神,回报社会,将来也将尽己所能,帮助其它有需要帮助的人。”受助学生家长强文表示:“大爱无疆,人间有爱,捐赠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从受助的这一刻起,又多了一个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心表谢意,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教育好孩子。”
 
  “爱心教员”姚杰:在寒暑假,我们“爱心教员”还将开展学业辅导、物质帮扶、心理疏导,通过“一对一” 结对帮扶的形式为困难学生提供不定期、经常性的义务家教服务,使其充分感受到志愿者如老师、如朋友、如亲人般的温暖,“爱心教员”通过交流谈心、案例讲解、文体活动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  
 
    最后,人大代表们分别向赵文捷、吴欣洁等6名同学送上助学金、书包、字典、钢笔等学习用品和大米、色拉油等慰问品,并针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与部分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段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叶冬梅书记强调:“倾心关注教育,倾心关心贫困学子,希望全社会积极参与,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文明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世界充满爱,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心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要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汇报社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区人大代表、徐州伟超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超等人走访慰问了其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家庭。在贫困学生家中,徐超鼓励孩子们要发奋读书,用知识改造命运,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