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关于做好代表建议重点督办的通知

徐泉人办2019〕7  

关于做好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重点督办工作的通知

区人大各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深入开展“代表盯民生、履职促发展主题活动,动员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区首位度、加快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经区人大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董海林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中国矿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建议》等9件作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实行常委会领导及相关委室分工联系督办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办理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亲自主动领办,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具体抓。要严格实行办理责任制,把办理工作纳入部门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重点督办建议办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目标和责任人。要通过实地考察、座谈协商、专题调研等方式,对建议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办理工作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二、规范办理程序。各承办部门单位要严格要求,认真研究建议内容,吃透建议精神实质,加强与代表的面商沟通,主动征求提建议代表意见,积极采纳代表的合理化建议。对涉及多个单位承办的建议,主办单位应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沟通,相互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工作。

三、重视问题解决建议的答复忌讲套话打白条“重答复、轻办理。凡是有条件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列入工作计划逐步加以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取得提建议代表的理解支持。在办理工作中,要立足全局,举一反三,力求取得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的效果,使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四、实行联合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各分管领导、督办委室要加强全过程督办,跟踪调度,掌握办理进度。各承办单位要主动与人大督办的委室联系,加强沟通,报告办理进度。必要时,区督查部门、区人大人代工委、督办委室采取视察、座谈等方式进行联合督办。承办单位对重点督办建议须在交办后三个月内办理完成并经领办领导签发后答复,答复件于2019年7月20日前报送区督查部门、区政府办、区人大人代工委和督办委室。

 

附件:区人大重点督办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一览表

2019年4月24日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