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政协各位副主席,泉山经济开发区、淮海科技城、徐州软件园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8人,实到代表233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吴卫东致开幕词

   

区长李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主持会议

 

吴卫东在讲话中提出:新的一年,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加快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争当全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淮海经济区城区发展的先行者、徐州主城区发展的排头兵,奋力开辟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新境界,全力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大会应该聚焦四个重点:

一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的“人大团队”。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顺应发展大势,主动投身发展大潮,全力奏响发展主旋律。要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增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督促解决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社会治理等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问题,在泉山发展大舞台上显身手、见成效。各位人大代表,应该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以奋斗的精神、专业的本领、过硬的作风,贡献智慧,奉献力量,共同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二是要心系民生增进福祉,切实做好维护人民切身利益的“忠实代表”。

人大及其常委会是人民利益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大家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在促进创业就业、完善公共服务、强化社区建设、健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加强依法监督,多进务实之言,推动共享发展。

三是要全面依法履职行权,勇于当好法治建设法治监督的“忠诚卫士”。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善于从法治的角度考虑问题、发挥作用;要牢固树立主动监督的责任意识,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督促“两院”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将坚定支持区人大加强法律监督,强化执法监督,依法保障重大工作部署的落实。

四是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树立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模范标兵”。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区有机统一起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落实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完善论证、评估、评议、听证制度,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制度,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求真务实,民主法治、监督有力,服务群众、尽职有为的新型人大机关。


    李勇在报告中回顾2019年工作:

2019年,是全区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迎难而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12345”工作思路,聚焦“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区、提升放大首位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在区域竞争中进位争先,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提速增效,在城市建设中凸显品质,在改善民生中彰显情怀,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五个新泉山”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年来最显著的成绩,是综合实力持续领跑。我们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产业崛起新泉山加快建设。

一年来最振奋的成果,是园区平台强势突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集聚资源抓载体、建体系、优环境,创新创业新泉山风生水起。

一年来最突出的变化,是功能品质显著增强。我们坚持建管并重不动摇,统筹抓好拓空间、强功能、塑特色,魅力宜居新泉山更加靓丽。

一年来最坚定的决心,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坚持铁腕治污不动摇,标本兼治抓源头、严监管、优生态,天蓝水清新泉山渐成常态。

一年来最动人的篇章,是民生福祉稳步提升。我们坚持执政为民不动摇,全心全意办实事、惠民生、解民忧,富民安民新泉山更有温度。

一年来最浓厚的氛围,是担当实干蔚然成风。我们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勤廉政府更加务实高效。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八届七次全会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围绕“12345”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城区前列,当好淮海经济区城区发展的先行者、徐州主城区发展的排头兵,奋力开辟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新境界,全力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左右,

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

进出口总额和实际到账注册外资完成市定任务,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GDP增速,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围绕实现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转型升级,突出重大项目带动,强化园区载体支撑,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力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开放,突出创新驱动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全力提升区域发展活力。

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城市建设,对标现代一流城区,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提升功能品质,全力打造精品精致城区。

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两山”理念,落实最严监管措施,攻坚破解污染问题,全力打造美丽清新家园。

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民生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优化公共服务,倾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社会治理,突出共商共建共治,着力强化基础建设,持续强化源头防控,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底线。

最后,李勇强调,新的机遇召唤我们励志前行,新的使命要求我们勇于担当。我们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以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公信力、执行力、服务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用情怀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绩彰显忠诚,全力开创泉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而努力奋斗!

 

常务副区长李胜作区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