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时刻不忘代表初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泉山区湖滨街道人大代表们时刻坚守人大代表初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以身作则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逆行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湖滨团的人大代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担当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先锋突击队。湖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濛主动从大年初一开始,率先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到小区动员宣传,参与小区楼道消杀,网格化人员排查,随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

她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道,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外防输入”的策略,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社区、楼栋、家庭进行全覆盖防控。在所辖各小区楼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严密监控并及时登记,对探亲访友人员劝返,并实时跟进居家留观人员情况。

 

身体力行,筑牢基层阻击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层社区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工作在街道和社区的基层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发动群众,摸清底数,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幸福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泉山区人大代表马琳身先士卒,累计排查2118户居民,其中针对家庭成员来自疫点地区的3户家庭进行每天跟进体温测量,每天三次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对其住房周围消毒,对被隔离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她总是亲自进行消杀,没有防护服,她穿着一次性雨衣冲在前线。

 

无私奉献,急难险情显代表初心

“现在是控制疫情的特殊时期,建议您不要外出,您的孩子我们来照顾,您老就放心吧。”这是湖滨街道刘场社区党委书记,泉山区人大代表赵明侠对70岁老人的承诺。因河南返徐居家隔离的焦虑儿子生病住院的事情,关键时刻人大代表赵明侠承担起了亲人的角色,她自掏腰包拿出500元钱维持仲师傅14天隔离期间的基本生活,同时给仲师傅买了体温计,告诉他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并报告结果,保证24小时随时监测他的身体情况。为了让仲师傅更安心放心,赵明侠时不时的给仲师傅的孩子送去吃的喝的用的。

赵明侠表示:“我理解仲师傅的心情,有责任替他去看望孩子,让老人安心过年。”“您儿子的病情稳定,很快就能出院,买的东西已经全部交给了医护人员,您放心吧。”赵明侠还给仲师傅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仲师傅说虽然隔离在家,但是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虽然现在抗击疫情的工作量很大,但是大家对我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大家选我当代表,当了代表就要为民解忧。”赵明侠如此说道,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位基层代表的初心。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无情蔓延,从武汉到全国,牵动人心,生命重于泰山,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人大代表!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