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苗秀华战“疫”风采

待到山花烂漫 她在丛中笑

她总是想在最前面、冲在最前面,如“利剑”般锋利威猛;

她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不计回报地无私奉献,如“春风”般体贴细致;

她履职尽责,坚守初心,如一堵厚实而宽广的城墙,将危难和病毒挡在前方;

她始终在抗疫一线,书写人大代表的履职初心;

她就是徐州区两级人大代表,泉山区湖滨街道杏山子社区书记苗秀华。

 

锋利而威猛,她是奋战“疫”线的利剑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苗秀华始终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统筹谋划,组织社区党委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对辖区共计1041户居民进行全面排查,5户重点人群监控,企业复工后,对外地返徐人员3户进行隔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定要想法设法守住人、关好门”。苗秀华结合社区实际,率先摸索出一套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合理高效推进。一线防控工作危险,苗书记总是冲锋在前,深入每家每户,仔细排查,做好思想宣传,稳定辖区居民的情绪。她的一系列举措,如同一把利剑,带领党员群众正式向疫情宣战。

体贴而细致,她是心系群众的“暖风”。春风化雨,润泽人心是苗秀华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隔离人员不隔绝爱每天,苗秀华会通过微信视频直接连线,询问被隔离住户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定期安排人员上门送消毒水、口罩,帮助他们购买蔬菜水果“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不用客气”。我们虽然被隔离了,但是社区的关怀让我们感到温暖。”这是被隔离人员的感受。

坚定而执着,她是保护群众的“防护墙”。“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是挡在居民和疫情之间的防护墙。”大年初一开始,苗书记没吃过一顿安稳饭、没睡过一次安稳觉,每天近16个小时都在社区,晚上回到家还在群内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在她的带领下,社区32名党群志愿者防疫先锋队成立了,这个志愿者的队伍还在逐渐扩大;在她的动员下,党员自发捐款6500元;在她的感召下,社区居民自发的捐口罩、送元宵、送锦旗……

为了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苗秀华加班熬夜、放弃休假、不能与家人团聚,2个孙子也无暇照顾……“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苗秀华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职责,身体力行参与疫情防控,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严防死守,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她在平凡中坚守职责,在坚守中彰显初心。

“春天来了,我们很快就可以欣赏无边春色”她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了坚定的信心。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