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大疫有大爱 平凡见真情

——人大代表刘晓梅“疫”故事

庚子年初、瘟疫始乱,注定了2020年将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牵动每个国人的心危难时刻显本色,无数英雄以逆行者的姿态,传递着珍贵的爱

坚定信心  “逆行者”

泉山区人大代表、徐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董事长刘晓梅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没有退缩,没有胆怯,为了家国安宁,为了200余职工,她选择了“逆行”。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带头垂范,用柔弱的双肩顶住了压力和困难,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亲自指挥,始终坚持善于发现、提前预防、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的原则,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

1月20日周一办公会上提出并布置了“密切关注武汉疫情、高度保持戒备、必要时放弃春运、储备消杀材料、搜集疫情防控知识”等一系列任务。1月22日就启动并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和下发新冠疫情的防控方案。作为流动人口运输环节的一部分,春运对于外事公司来说正是黄金市场时段。疫情当前、利字退后,在政府没有封城和严控车辆外出之前,她主动联系客户,提出放弃春运的要求,严阵以待,率先打响全面抗疫第一枪。

无私奉献  心系公司员工

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温暖和谐,面对武汉疫情刘晓梅董事长向徐州市泉山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继而又捐款1000元支援灾区。随着确诊病例的出现,徐州开始控制人口流动,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给政府添麻烦,要求所有员工在家待岗,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详细统计在职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构架情况,逐一电话慰问,全面排查职工家庭成员中有无疫区来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群,如实进行登记,经过认真细致的排查,外事公司职工家庭成员中未发现疫区来人,也没有疫区和疫区来人接触史。

抗疫期间,人人谈疫色变,纷纷蜗居在家不愿外出。此刻,外事公司仍有少部分车辆承担着各发电厂发电运行和铁路抢修的保障工作。非常时期非常对待,讲诚信有担当,肩负的使命不能丢失,神圣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外事公司不能退缩。针对电力保障运行班车,刘晓梅董事长亲自督办,成立专项督查落实小组,实行24小时跟踪服务,确保安全平稳顺畅。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排除万难想方设法紧急采购调配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必备消杀防控物品。实行定车、定员、定线、定点服务;严格按照要求对车辆消毒每天不少于两次;严格要求驾驶员每天早晚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在车内醒目位置张贴通告,严禁有疑似症状的驾驶员上岗;禁止服务单位职工以外的人员登车;并积极配合接受检查。出色的完成各电厂发电运行和铁路抢修的保障工作,直接参与保障了市民供电、供暖和铁路的正常输送。

全力保障  关爱医护英雄

210刘晓梅董事长接到徐州市政府、卫健委的紧急通知,要求派出专人专车,全力保障新冠肺炎定点诊疗医院医护人员的出行,坚决配合传染病医院打赢这场攻坚战。接到任务,她立即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迅速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选派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此次紧急任务连夜车辆进行消毒、配备相关防护用品对驾驶员进行了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全面培训,重点强调和告知此次任务是艰巨的也是光荣的。要求驾驶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每次进出医院都必须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要熟悉运行路线,严格遵守执行消毒操作程序,高度集中注意力安全驾驶确保平稳运行,最大限度给予医务人员以方便,尽可能缓解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坚决为在前线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做好保障服务。明知有危险,明知易感染,没有退缩,出人、出车连续坚持50余天不间断,直到最后一名病人出院,顺利圆满完成这次“特殊”的运输任务,为防控疫情蔓延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王为民书记亲自带领副院长苏珂、姚均伟等一行专程来到徐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向刘晓梅董事长表达谢意并赠送锦旗。

白衣执甲,誉满天下。刘晓梅董事长主动请缨要求免费护航徐州的白衣英雄返航回徐。3月19徐州外事公司按照上级要求,负责接送支援武汉最美逆行医护人员返徐任务,接到任务后,驾驶员纷纷主动要求执行这次神圣而又艰巨的任务。最好的车配最优秀的驾驶员,出发之前刘晓梅董事长亲自指挥同志们对车辆消毒、整理座套,反复擦拭,生怕漏过一个细节。最高礼遇让她倍感肩上使命沉重,大疫见真情,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助力复工  小企业大担当

一张张鲜红的感谢状铺满了刘晓梅董事长的办公桌,这是公司员工无偿捐血的至高荣誉,正如疫情期间刘晓梅董事长在办公会上所讲: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不光出钱、出车、出人、出力,还要“出血”。在公司范围内鼓励职工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先后组织数十人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徐州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和徐州市无偿献血办公室得知消息后专门送来感谢信,以感谢公司为平安徐州做出的重大贡献。

疫情导致国家机器停摆,随着疫情缓解,复工复产、保障复学迫在眉睫,刘晓梅董事长临危受命再度披挂上阵,民工返岗难组织、风险大,手续复杂,环节繁琐;大专院校的学子复学更是难上加难,人数多,高密度集中;从前期工作的对接,到各个细节的策划实施和反复演练,她带领的外事公司成立了专项保障领导小组。副总亲自带队,党员干部带头,精选车辆,组织技术过硬品质优秀的驾驶员队伍。针对疫情的特殊性全力配合各单位各院校制定保障方案,全程每个环节都设置管理人员实行双岗监管,成立现场应急处置小组,预留观察隔离救护车辆,做到全程把控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经过连续多日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中国矿大、江苏师大、徐州幼师等院校的复学保障任务和各大企业的民工返岗保障任务。小企业大担当,此次疫情期间累计保障复工复产复学安全输送达万人。

疫情的防控,紧张、艰难且漫长,刘晓梅董事长始终坚定信心不放松,她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疫情缓解了,员工平安了,她却因为几个月来的连续操劳,导致牙龈持续上火,疼痛难忍,吃药打针均不见效;在医生的建议下将上颌牙齿尽数拔除,一个多月来只能靠流食充饥,其中艰辛可想而知。在疫情考验的关键时刻,是她带领着徐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严格落实上级和客户要求部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积极担当、努力作为,坚决“顶上去,冲在前”;用责任与爱心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内涵。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