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和平街道人大工委 用“四心”破“四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和平街道人大工委以“变与不变”认识论、“干与不干”实践论和“抓得紧与不紧”方法论为指导,深入开展“比学赶帮”大讨论、大攻坚、大提升活动,近日彻底解决了位于苏堤北路占道搭建的“蒙古包”难题,为加快推进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扫除了障碍。

一、初心不改聚合力,解决“责任难定”。苏堤路“蒙古包”问题始于1993年,该处违建物占道经营27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及市政重点工程的推进。街道人大工委一方面落实属地责任、包挂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和平代表团团长、党工委书记李永峰亲自挂帅,携人大工委主任孙赢、办事处副主任张园等同志一同扑在一线,着重调动全街积极性。另一方面,理清问题责任、主体责任。寻根溯源查找历史见证人、签订协议、土地使用权登记证明等历史资料,不畏难,不嫌烦,明确关键人、关键事。

二、决心笃定勇向前,解决“退路难留”。攻克历史遗留问题不仅需要久久为功的拼劲韧劲,更必须有直面风险挑战的勇气决心。今年以来,和平街道人大工委统一思想,立下“军令状”,不留退路,细化攻坚方案,明确奖罚措施,严格工作时限。所有事项密集调度,所有问题现场解决,搬迁谈判一气呵成,推进工作不留缝隙。

三、细心细致破瓶颈,解决“死扣难开”。通过拆除“蒙古包”,形成了基层突破遗留问题的“3+3”解决方案:坚持“发展眼光看问题、鼓励手段担问题、创新方法解问题”三个原则,畅通“法治、民生、政策”三个路径。用心用情打开“死结”、赢得理解、掌握主动。

四、公心服众稳大局,解决“后续难平”。解决遗留问题不是与当事人斗心机,而是做好群众工作。在此次处理“蒙古包”问题中,和平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坚持政策一致性,一把尺子量到底,阳光透明,守住底线,严格杜绝因不透明、不公开引发问题“连锁反应”。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保证兑现,接受监督,真正做到了言必行、行必果,以工作实效取信于民,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基层新经验,树立“解难”新标杆,提振发展强信心。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