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委书记要求全区学习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接受工作监督

   

“请区政府、监委、法检两院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自觉接受工作监督”这是泉山区委书记李勇7月31日要求全区认真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讲话精神时做出的批示内容。7月27日,李勇书记还在“谈谈文字工作——在省人大机关文字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上做出批示“请区委、区政府办组织学习、座谈、交流”。区委书记接连对学习贯彻落实省人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做出的批示,充分显示区委对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心关注。

      

近日,泉山区委专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江苏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和全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重点落实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代表依法履职的前提和根本;要把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作为保持人大工作生机和活力重要基础;要把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作为建设两个机关的重要环节;要把加强代表自身建设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二是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工作。要把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李主任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形式,通过提升人大监督整体质效,在服务保障“六保”“六稳”方面聚焦聚力履职行权,接力接续关注民生。三是进一步加强文字工作。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从文字工作中先苦后乐、苦中有乐、以苦为乐,通过用心学习、用功磨练、用情追求,多写“有点意思”的文章,推动人大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人大工作走在前列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保障。

今年以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学习省人大有关会议和省人大领导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常委会还组织开展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和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动员和引领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围绕“我想怎么干”谈依法履职打算;围绕“我要怎么干”谈监督工作思路;围绕“我能怎么干”谈联系群众的创新方式;围绕“我将怎么干”谈如何加强“两个机关”建设。面对改革创新发展任务,大家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以创新的工作状态实现人大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