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段庄人大代表团集中接待选民 助推城镇燃气“瓶改管”民生工程

2020年8月11日上午,段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1名辖区人大代表联合徐州港华燃气公司和市住建局监察支队在三十一中西校区大门西侧,开展了集中接待选民活动,主题为助推城镇燃气“瓶改管”民生工程,保障民生幸福。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庆喜开门见山地说:“2019年全国发生燃气事故722起,造成63人死亡、585人受伤;从气源种类划分来分析,爆炸事故中液化石油气占比77.07%,为引发室内燃气爆炸的主要气源种类。”“所谓瓶改管就是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将原来的瓶装液化气,更换为管道天然气。与瓶装液化气相比较,天然气的安全性能更加可靠,因为天然气的比重比空气轻,在发生泄漏的时候天然气会向上飘散,只要有通风口就不会大量聚集产生安全隐患。而且天然气管道是固定设施,无需像瓶装液化气一样经常的拆卸和移动,这样就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的概率。”他的一番话,瞬间把代表的关心关注焦点和群众的所期所盼融在了一起,大家纷纷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分享了看法,提出了意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城市燃气“瓶改管”工作,出台了《徐州市主城区“瓶改管”工作方案》有效解决瓶装燃气用户尤其是餐饮瓶装燃气商户的设施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燃气使用安全环境。

段庄街道人大工委之所以选择这一主题作为接待选民活动的重点,就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密切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关注民生,解决民生问题。活动过程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军及部分辖区人大代表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向居民讲解“瓶改管”的安全性能和燃气安装优惠政策,解答居民提问咨询,讲解管道天然气使用安装的基本安全要求等,接待活动现场气氛融洽,选民们积极踊跃地畅所欲言。代表们综合选民意见对执法单位及燃气单位提出城中村承租户吃住都在一个房间存在重大城镇燃气使用安全隐患问题。燃气供应单位定期检查用户燃气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的管件、燃气供应单位在施工前做好管线设计,减少重复施工、提升施工质量做好用户费用的说明和解释工作,保证用户缴费符合政府定价或市场价格等建议。  

 

此次接待活动,还采取了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人大代表们和市住建局执法监察支队、港华燃气公司技术人员一起现场对周边十几家燃气用户进行检查督导对存在问题下达整改意见6条。代表在调研过程中,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城乡建设局执法监察支队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燃气单位要加快瓶改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建议燃气单位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居民安全用气。毛主任提出:一是港华燃气公司的“护线员”与社区“网格员”二员要无缝对接。二是利用微信平台建立“二员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三是及时、准确对燃气用户提供安全保障确保问题早发现,有故障早解除。

人大代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督促跟进,确保辖区“瓶改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保障居民财产及生命安全。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