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全情系社区,躬身只为民

——记泉山区第九届人大代表方修民

3个小区48栋楼4014,组成了泉山区翟山街道铜文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总能看到一位精神矍铄的长者,熟练地推着一辆老式自行车,走走停停,观察着每一点细小的变化年近70多岁的就是徐州市泉山区第九届人大代表铜文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方修民。群众的眼睛是真实的。提起方修民社区群众无人不知,无一不拍手叫好被居民群众称为办实事的贴心人可信赖的热心人。他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肩负着社区选民的重托,忠实履行自己的诺言,诠释着一名普通代表的为民情怀。

    履行代表职责,积极进言献策

方修民说:人大代表代表,的是选民,的是心声,选民选我当代表,就是信任我,我不能辜负选民对铁信任。我就要多花时间,多走、多看、多想,找到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然后就要敢于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实地察看了解民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百姓一旦遇到小区物业管理、水电暖气遗留等生活问题,就向他反映,他能解决的立即想法设法解决,遇到需要协调解决的,则及时通过向人大建议意见的方式依法向上反映,并提出协助解决方案。向区人代会提建议6条,其中被采纳和解决了5条,有一条尚在解决中;为居民办实事、难事10件,有效化解多起社区居民矛盾

针对城南大道北京路与欣欣路西北角人行横道窄、无斑马线、车流量大、车速快、易发安全事故的情况,方代表查阅有关交通法律法规,实地蹲点查看,分别向九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提出了第26号和80号建议,经过协调,交警部门专门安装了红绿灯,设置了人行道。在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还提出了解决澳东及东南郡小区雨季内涝问题(第81号建议),得到了圆满解决,解决了群众困扰问题,深得百姓拥护。

    发挥代表作用,真诚为民担当

作为社区居委会主任的方修民,平时把履行人大职责,发挥人大作用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谋,虚心倾听群众心声,尽力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凡居民的要求,只要合理能做到的均有求必应。

20172,施工单位在铜中宿舍东墙附近自来水网改造时,不慎将天然气管挖断,刺鼻的气味弥漫着,许多不知危险的群众围在周围观看,还有个别人在抽烟,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方修民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组织社区工作者疏散围观人群,告知危险,劝说远离现场,并迅速报警,配合公安部门拉了警戒线,通知了燃气公司抢修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的事故。

铜文居委会党校小区,由于历史原因十几年来一直未安装管道天燃气,群众向上反映多次无果,最后找到方修民,他不辞辛劳,奔走多家单位协调,终于解决了问题,小区居民感动万分,自发送来锦旗,上写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大家的事大家办。车辆乱停一直是小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澳东印象城小区本西门的步行街道和消除通道多年被车辆占停,方修民多次走访调研形成意见后,召开民主协商会,形成了一致意见,解决了困扰澳东小区多年的消防通道堵塞问题,居民群众称赞不已。

    践行代表初心,躬身服务选民

方修民给居民留的最深印象是办事民主,善于团结同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善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对居民间的矛盾或对社区工作矛盾他都能想方设法调解,沟通、耐心讲事实摆道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较好地发挥了政府和选民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17523日晚7时许,方修民得知澳东小区某号楼有一女子半身子在外,欲跳楼轻生。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方面安排人员报警,另一方面,自己挥舞着帽子,高声喊话规劝:孩子千万别做傻事,你若自杀等于杀自己的父母及家人,我是人大代表、社区主任有什么事,我给你解决,现在你母亲及妹妹正在楼下痛哭,快开门……在他的劝说下,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这场成功的劝阻宣告了惊心动魄的意外事件圆满化解媒体给予了专题报道,发贴称方修民有三好:心眼好,口才好,结果好。

每逢刮风下雨恶劣天气,方修民从没在家里呆过,总是出现在小区里忙着查看险情。2018818日夜下了有史以来较大暴雨,铜文社区南欣欣路与北京路交叉口一片汪洋,其中路边多处下水道窨井盖被冲翻,如车辆行人不慎掉下,后果不堪设想,一边组织物业人员疏导群众,一边亲自冒着险情在危险处设标志,他总是把安全留给他人,自己逆行危险不退缩。

今年春节前,他原打算去济南与妻儿孙辈尽享天伦,突出其来的疫情发生后,他二话未说,立即让儿子退了火车票,从大年初一直到三月中旬,近百天间一个人饥一顿、饱一顿,带领社区两委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期间他亲自背起消毒桶每天二次行走在各小区进行灭菌消杀。方修民老伴患有糖尿病,每天要打胰岛素,疫情期间腿又摔骨折了,全是儿媳妇照顾,其本人一天也未能在医院陪护,自己全身心参与抗击疫情战役。

修民自己身体也不是太好但是一旦听说社区哪儿下水道堵塞,哪处路灯损坏,谁家电路保险丝熔断等问题总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当作自己的事,热情去做,直到彻底解决。居民朋友经常对他说老方大哥,休息一下吧!但他总说:我的身体好好的,只要为居民服务,我总有使不完的劲儿。这就是一名来自人民、根植选民的人大代表的真实写照!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