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思想大解放,监督高质量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现场会



 


 

思想大解放,监督高质量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现场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交流学习街道人大工作经验。区人大常委会于2018年5月25日上午,在翟山街道召开全区街道人大工作现场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曹东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菁华、王克利出席会议,区人大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翟山代表团全体人大代表以及翟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视察翟山辖区轨道2号线姚庄站,察看并听取中铁十六局项目经理介绍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和工地防尘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然后观摩视察了全新改造后的翟山农贸市场,听取市场负责人关于市场运营的情况的介绍。参会人员对轨道2号线姚庄站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市场民生项目改造、运营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议。
    观摩后召开会议,翟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倩全面介绍了翟山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翟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儒恩围绕街道人大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加强对执法监督评议、服务街道重点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和平、奎山、火花街道人大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以“思想大解放、监督高质量”为主题,传达了省、市、区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并进行了动员部署,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全体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和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更高起点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神,把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作为当前区街人大的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区街人大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思想解放有新突破;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依法履职有新实效;要通过开展大讨论,推动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二是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加强高质量监督,推动“两个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突出高质量,有效行使监督权;突出依法规范执行,切实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突出人大“两个机关” 定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并号召区人大和街道人大全体工作人员,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目标赋予新任务,做好人大工作任重道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开拓创新,积极依法履职,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和“强富美高”新泉山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