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责任担当

    中秋节来临之际,泉山区桃园人大代表团人大代表集中走访辖区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中秋慰问!今年以来,代表们主动担当,积极履职,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入户走访识真贫。人大代表们深入贫困家庭走访,调查了解贫困户家庭现状,分析致贫原因,宣传脱贫致富政策,让贫困群众看到希望,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二是出谋划策真帮扶。在精准识别桃园4户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基础上,人大代表们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地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对于老弱病残、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代表们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政策救助,为其家庭申请办理低保,为孩子申领教育补助金;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代表们积极协调劳动保障部门开展劳动技能培训,联系就业渠道,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发家致富的本领。

    三是持续监督保成效。代表们对贫困户基础信息的登记造册、精准扶贫各项惠农政策的执行、扶贫资金的使用等进行全方位的监督,确保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不返贫。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