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月4日上午,泉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政府各位副区长、区政协各位副主席、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软件园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原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的老领导在会场前排就座。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吴卫东致开幕词


区长李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东伟主持会议 

  吴卫东在讲话中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全区工作成就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年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按照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产业强区不动摇,大力打造产业崛起、创新创业、魅力宜居、天蓝水清、富民安民“五个新泉山”,保持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力争城区首位度进一步放大提升,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吴卫东强调,这次大会应该聚焦四个重点:

  一是聚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国家和省对徐州的核心定位,也是我区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全市资源禀赋好、生态环境美、综合实力强、转型发展快的主城区,我们有责任有担当,也有条件有实力建设“核心区”。希望区人大代表围绕“五个新泉山”建设,多提发展之策,多进务实之言。

  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去年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今年我们将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区人大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针对我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市建设高质量、生态环境高质量等方面,献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区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创新是泉山孜孜追求的城区气质。我们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大家围绕科技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等,为泉山多出“金点子”,努力打造具有“泉山烙印”的改革创新品牌。

  四是聚焦民生建设。我们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希望区人大代表围绕我区民生建设的重点、短板、弱项,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泉山民生事业的全面进步。


  区长李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提升放大首位度,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区,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主要指标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3.5亿元,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17.1%,总量、增幅和税占比主城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305亿元,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1亿元,增长8%,综合实力保持主城区首位。

  2019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区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12345”工作布局,紧扣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战略,提升放大综合实力首位度、科技创新首位度、要素集聚首位度,突出抓好园区、商圈、楼宇和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打造产业崛起、创新创业、魅力宜居、天蓝水清、富民安民五个“新泉山”,保持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

  •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

  •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

  • 进出口总额、实际到账注册外资完成市定任务;

  •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GDP增长;

  •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 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以上;

  • 节能减排完成市定任务。

  李勇强调,围绕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加速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产业崛起的新泉山。

  •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深入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创业的新泉山。

  •坚持建管并重不松懈,着力优化功能品质,持续增强承载力辐射力,加快建设魅力宜居的新泉山。

  •坚持最严监管不松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建设天蓝水清的新泉山。

  •坚持富民惠民不懈怠,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更大力度改善民生民计,加快建设富民安民的新泉山。

  常务副区长李胜作了关于泉山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