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全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2月17日,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换届选举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区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区委书记李勇作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吉松主持,区领导陆文伟、徐德杰、王克利、夏瑞聪出席会议。

   

就做好选举日投票选举工作,李勇强调

要思想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好投票选举阶段的各项工作,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硬、工作能力强、人民群众拥护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要精心组织。制定严谨细致的选举日投票选举方案,动员全体选举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精心组织,按时完成投票选举工作任务。要着重宣传选民直接参加选举的重要性,宣传选民的权利和义务,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通过多种方式动员和组织广大选民投好庄严而神圣的一票。要严格落实人大常委会领导分片包挂机制,掌握阶段进度、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工作落实,确保选民参选率和投票率。

要严肃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精神和“十严禁”纪律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换届选举的过程成为严明纪律规矩、大兴“五种风气”的过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姚吉松要求

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把各个环节工作筹划到位,把易出现的问题考虑到位,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把握要求,落实落细,制定投票选举阶段工作方案,依法做好关键环节工作,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投票选举代表工作圆满成功。要风清气正,依法依规,各街道、港务区、各独立选区以及组织纪检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加大选举期间宣传工作力度,结合区、镇人大代表选举阶段各个环节要求,有针对性地作出具体安排。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顺利。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淮海国际港务区选举小组负责人,柳新镇人大主席,各直属选区负责人及区选举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