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贡献人大力量 彰显人大担当

——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人大工作者的倡议书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行动,戮力担当。现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人大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率先示范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头等大事。要切实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率先示范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命令,迅速展开防控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于担当。在全面展示泉山速度、泉山效率、泉山形象中展示人大响亮品牌。要在关键时刻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在疫情防控中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人大代表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充分发挥作用,竭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依法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街道、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应急处突、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要主动劝说、制止,必要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地实际和岗位职责,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扛起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精准防控、生活保供、科学防护、筛查检测等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广泛宣传市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主动配合所在单位、街道、社区做好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联防联控、舆论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带头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区委的领导下,与全区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徐州市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331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