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泉山区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技能,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区人大常委会于8月15日上午举办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全区300余名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高泳沂授课。高秘书长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与发展》为题,从反复曲折、恢复重建、进入新时代三个阶段,重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与发展的历史沿革,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等内容,授课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大家反响强烈。代表们普遍感到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效果很好。表示回到各自岗位后,将结合实际,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行好代表职责。

陆文伟在培训班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代表培训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代表工作深入开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服务,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和履职能力建设,教育引导代表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要从事关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技能,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力和义务。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