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敢为善为做表率 务实落实勇担当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

当前正值全区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的优势,为全力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加快建设“六个新泉山”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率

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紧抓在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代表有行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做敢为善为的表率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勇做表率、主动担当。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积极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积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三、做务实落实的表率

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家喻户晓。要在疫情防控、发展经济、安全生产等关键领域干在先、站在前,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务实落实、勇当模范。要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共同办好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贡献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9月28日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