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人大代表进“站点”,敢为善为解民忧

“实在是太感谢骆代表了,被毁绿种菜的花坛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又小又黑的私家车棚,也改成了宽敞明亮的公共车棚,不仅增加了充电桩位,还可以免费停车。现在小区花香满园,我们住着舒心多了看着眼前变了样的小区,家住矿山社区万通小区的王大姐心里每天都喜滋滋。

王大姐口中的“骆代表”正段庄街道矿山社区居民选出的人大代表骆涛近年来,人大段庄街道工委以阵地建设为依托,制度落实为保障,组织人大代表驻“站点”、进小区,聚焦小微,关注民生,让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有“敢为”底气、“善为”路径、“有为”成果。

代表敢为,主动靠前攻坚克难

在选民接待日活动上了解到居民反映的绿地、车棚被圈占的问题后,人大代表骆涛第一时间来到万通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了解具体情况,同时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收集居民意见。

针对部分居民思想观念转变不到位的问题,骆涛积极协调社区,一边联系网格长通过网格微信群发布温馨通知与清理提醒,一边协同楼栋长与单元长逐户上门宣传,告知居民对私占绿地自行清理,做通居民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

同时,面对被占绿化狭长分散难以机械清理的问题,骆涛积极发动志愿者力量,带领党员、热心居民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人工作业,对小区“毁绿种菜”分区域、分批次开展清理,形成了人大代表带头干、党员群众齐参与的生动局面。

代表善为,民主决策多方共治

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求为指导,骆涛通过邀请议政代表、居民代表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集民意、聚民智,对车棚改造难点痛点逐一梳理。

“以前的车棚用铁门锁起来,一旦发生火灾太危险了”、“停一晚上就要一块钱,收费太高了”、“车棚能否增设充电桩?没有地方给车子充电我们飞线也是‘被逼无奈’”,通过对居民意见和建议的收集整理,最终敲定整改方案,将现有的封闭式收费车棚改造为开放式免费车棚,并依托小区围墙,增设停车位,切实解民忧,纾民困。  

此外骆涛还与街道党工委积极配合,申请协调使用为民服务资金,聘请专业园林人员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重新翻整花坛,联系相关部门与企业重新规划线路,在车棚设立充电区并安装充电设施。截至目前已累计栽种花草约2000平方米,安装充电桩位近60个。

代表有为,常抓不懈成果提升

整改前问需于民,整改中问计于民,整改后问效于民,小区居住环境的改善,不仅方便居民生活,还有效杜绝了“毁绿种菜”“飞线充电”现象的发生,带动了居民整体精神文明面貌的提升。

以此次小区环境提升为契机,骆涛带领社区议政代表、在职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一起到万通小区清理楼道杂物,并定期开展小区环境“回头看”活动,加强常态化维护,提升小区整治成果。

“民生事无小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有力组织下,我将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持续关注社情民意,主动靠前,敢为善为,做到矛盾就地化解,问题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以实事成果不负选民期待”人大代表骆涛表示。


(区人大段庄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