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议政代表票决制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街道议政代表会的制度优势和作用,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造福于民、服务百姓,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人大金山街道工委积极推进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于3月全面启动。

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 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是指街道在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议政代表大会会议期间,由代表以投票表决方式选择决定正式项目,由街道组织实施,并接受议政代表、人民群众监督和评价的制度。

为顺利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人大金山街道工委1月上旬专题研究商讨民生实事票决制相关工作;明确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提高认识、主动对接、认真实施,确保2023年度松陵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全面发动,广泛征集 《金山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坚持尊重民意、突出民生的原则,为保证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的可行性,在项目征集和初定环节注重街道办事处的主导作用。在通过内部征集项目的同时,人大金山街道工委积极组织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广泛参与,依托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以座谈会、联系走访居民等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和征集,印制《金山街道议政代表小组民生实施项目征集表》,要求各小组提供不少于5个具有区域性、代表性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于2023年1月底完成2023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工作。

三是明确时序,有效监督 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明确了三个实施阶段、六个工作环节。三个阶段为:2023年2月中旬前确定候选项目2023年3月中旬前完成项目审议票决2023年3月-12月开展项目监督评价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程序(包括提请审议环节、代表票决环节)。3月22号人大金山街道工委召开议政代表会一届四次会议,会上票选出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在项目监督评价阶段,人大街道工委将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列入年度全程监督工作计划,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使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到实处。

  区人大金山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