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人大金山街道工委考察调研辖区重点民生项目

为更好的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探索人大代表活动的新方法、新思路,6月16日下午,泉山区人大金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对辖区金泰馨雅园雨污分流、大学路快速路改造(泉山段)及杉杉奥特莱斯城市书房建等设三个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金泰馨雅园位于云龙湖东侧,是房龄二十余年的老小区,一度受积水困扰。雨污分流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该小区积水老大难问题,提升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代表们在调研中了解到,为确保施工顺利实施,施工前期,物业公司就多次和居民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带领公司员工到每家每户做入户调查,收集居民意见信息。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小区居民对此次改造工程比较满意。

大学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泉山区段)包括大学路与金山南路两段,其中大学路段北起三环南路交叉口,南至大学路泉山区界,全长700米;金山南路段北起金福路交叉口,南至三环南路交叉口,全长435米。该工程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地道工程,管线综合、排水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监控、照明、装饰及外电接入等附属工程。

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市民多样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徐州杉杉奥特莱斯广场与金山街道办事处共同建设“城市书房”项目。“城市书房”目前藏书约三千册,阅览座席共48座,设有室内外纸质图书阅览区、儿童绘本区,可实现读者借还、查询、续借等操作,早十点到晚十点免费开放,能够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城市书房”开放至今,定期举办各类公益性全民阅读、书香街道等各类文化活动,至今已携手泉山区图书馆开展三次读书会活动,并多次举办品茗、香道等文化属性沙龙活动,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调研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代表们纷纷发言。人大代表吕牧表示,易涝积水点治理是必须解决的突出民生问题,是必须补齐的城市功能短板。金泰馨雅园雨污分流项目的顺利实施,大大提升了小区的整体容貌,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人大代表王传海认为,雨污分流项目对辖区环境提升都有较大帮助,借助雨污分流项目的实施,把小区地面重新整治,如今小区道路齐整、整洁干净、环境优美。他还认为,杉杉奥特莱斯管理人性化,建设城市书房满足了市民对文化的需求。

代表们最后建议,金山街道要继续发挥自身的地理位置优势、商业优势,依靠云龙湖夜游项目、徐州乐园及奥特莱斯进行整合,探索如何吸引徐州周边城市人群来徐州游玩购物;要继续促发展、解难题、强监督,多征求居民意见,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推动平台化建设细化工作;要继续注重招商引资工作,做好现有企业营商环境,做好帮扶工作,多走访企业,切实了解的他们的困难。

区人大金山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