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强化执法检查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近日,按照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方案,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组织执法检查组,对辖区部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并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及群众开展问卷调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相关部门关于《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工作报告,详细了解基本养老服务、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和建设、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医养康养结合服务等方面情况。

泉山区积极构建集“医、养、护、康”一体化的链式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困难老人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机制,通过政府购买,依托社区养老站点向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浴、康复护理、中医养护等服务。招标引进优质企业,形成具有泉山特色的区域连锁运营新模式。依托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央厨房等硬件设施为基础,建立由第三方运营的“智慧养老服务”系统,构建了“15分钟养老服务生活圈”。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监管,落实养老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养老服务机构规范运营。构建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为老年人开展体检、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上门巡诊、家庭病床等服务,实现医养服务全覆盖。

检查组针对居家养老服务运营质量不高、底蕴不深、活力不强等问题提出意见。下一步,泉山区将加大《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养老服务工作,自觉执行《条例》的良好局面;扎实推进区域集团化、连锁化运营管理,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拓展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等;持续加大养老服务投入,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管理力度和政府购买服务的监管力度,建立完善覆盖城乡、惠及全民、均衡合理、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