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刘秀梅代表:助力孩子们的科技梦

这项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了解身边的声光电等一些自然现象及科学原理,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孩子们的科学想象力和创新能力,提高逻辑思维和动手能力2023年7月6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刘秀梅联系泉山区泰山街道兴泰社区、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洛极客逻辑编程学院共同举办“礼赞二十大 科技筑未来”活动,带领辖区中小学生参观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科普体验教育基地,为他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其探索科学的好奇心。


泉山区人大代表刘秀梅是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一直深耕教育事业,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不断在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

活动开始,大家在教育基地前合影留念,定格记录下学生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接着,人大代表刘秀梅老师致辞,讲话中饱含着她对孩子们从小树立科技梦的期许“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矿大欢迎你们的到来。”兴泰社区孟凡保书记则就此次活动的安全性加以强调,承诺社区多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以促进孩子们更好的成长。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王建老师在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圆满顺利,孩子们能真切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从而爱上科学。

进入展厅洛极客逻辑编程学院王校长和刘秀梅老师便充当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在基地内参观各类声、光、电等含有科学原理的展品。静电飞轮、音乐特斯拉、跳舞回形针、手眼协调、画五角星等科学小游戏,让学生在玩耍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光学、力学、电磁学等科学原理的应用讲解,让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其中,颇受孩子们喜爱的是两个“大家伙”——“小球旅行记”和“自己拉自己”。前者通过操作手轮驱动各种机械传动结构,完成运送小球的任务,展示了典型的机械结构特点、传动原理及应用,同时也考验着学生们对小球运动轨道的精准把握,吸引不少学生围观挑战。后者则利用定滑轮改变力的方向,动滑轮省力的原理,自己将自己拉起来,同样充满了实践操作的乐趣。在3D打印展览室中,讲解员除了给学生们展示了3D打印的十二生肖外,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创新的产业、成果和荣誉墙等。


之后王校长主持的现场互动小游戏、有奖竞答环节也充分调动起学生们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对科技作品背后原理进行了一次复习巩固,也引领孩子们更进一步迈向神奇的科学殿堂。正如蔡宝乐同学说的那样:“这些科技作品真是太有趣了,太神奇了,课上学的很多知识原来是这么应用的,学到了!”科技作品中的各种奇思妙想无时无刻不充满着青少年们的视野,展示着科技的美妙与神奇

随后,王校长带领大家来到六楼的“机甲对战室”,负责人耐心地为学生们介绍着机甲的物理特性,带领他们参观机器人的训练场地,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刺激的“酷博特战队机甲表演”,相信一定能在学生们的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让他们感觉机器人离我们并不遥远,切身感受到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科技的振兴,今后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刘秀梅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加强普及青少年科技教育,让更多孩子享受科技的乐趣。下一步,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续开展科技科普类的学习活动,增进孩子和科技学习的紧密连接,营造社区青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成为辖区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用实际行动与无悔担当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使命。

(区人大泰山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