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

8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文伟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道山,办公室主任周生光,预算和经济工委主任温成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对于动员全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全省全市走在前做示范展现泉山担当、作出泉山贡献,谱写强富美高泉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委书记李勇的重要讲话和委《决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和重大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站位高、把脉准、落点实,为坚决扛起当好城区经济领头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山新实践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走在前、做示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融会贯通中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习贯彻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理解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谱写强富美高泉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奋斗指向,把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这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赋予其新的实践内涵。要对标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全之大计,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细化,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上下一心、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高质量履职,在走在前、做示范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要按照委全会部署,围绕个方面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监督推动作用,聚焦全力推动区域贡献更大突破、全力推进经济增长更大突破、全力推动产业建设更大突破、全力推进城市建设更大突破、全力推动民生建设更大突破等重点,通过人大监督再聚焦、再发力,推动易涝积水点整治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决定助力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作用,动员人大代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多作贡献,汇聚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调研在人大代表履职中的重要作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全省全市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泉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为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力、队伍战斗力、作风保障力,加快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彰显学习成效。要坚持不懈加强能力建设,有的放矢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把学习成果、专业优势转化为落实委决策部署的实干本领。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拓展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构建担当作为、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