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人大代表与青少年儿童 “面对面”“童”献策共议社区事

为了培养孩子们社区主人公精神责任意识,引导孩子为社区建设破解难题出谋划策,同时提高孩子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泉山区泰山街道风华园社区在暑期组织社区少年儿童成立了“社区儿童议事厅,通过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细心观察,发现社区存在的问题


近日,为进一步营造儿童友好社区的氛围推进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尽责,在泰山街道人大工委的指导下,泉山区人大代表胡鹏程、王静走进风华园社区,开展了一场与社区儿童议事厅“小议事员”们面对面议事活动。倾听儿童的声音 以童眼看世界、以童言议社区社区儿童议事厅20名“小议事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这次与人大代表的对话,“小议事员”们可谓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在参加泉山区爱心暑托班期间,老师们带着他们在辖区内一边走一边细心观察,针对“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让家园变得更美好”这个主题,将所感所想悉心记录下来,整理形成自己的意见看法。

在议事会上,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建议,各抒己见,为家园建设提出了不少“金点子”:关于营造徐州文化旅游氛围,他们建议在小区内设文化旅游宣传墙、组织青少年儿童文明知识竞赛、通过动画作品的形式宣传徐州文化旅游等,让更多人的外地小朋友了解彭城、了解徐州;关于社区建设环境方面,他们细心指出了小区内有几处儿童游乐设施破损需要维修;还提出了小区内几处路面破损、坑洼严重,可能会对老人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以及在社区内几个交叉路口、关键位置增设道路引导牌的建议。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

本次活动两位区人大代表收获了许多童真而又独到的建议。本次活动的发起人泉山区人大代表、泉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鹏程说:“没有想到小朋友的建议真的是那么的实际且接地气,这些建议我们都做了认真的记录,为社区下一步工作开阔了思路,我们也将整理、调研,形成可行的意见建议,向区人大报送,和小朋友们一起履行好建设美好家园的职责。”

(区人大泰山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