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听“民声”定“民意”

泉山区人大代表票选20件民生实事项目

 

2024年1月12日,在泉山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全体区人大代表以差额投票形式票决出泉山区政府2024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

泉山区政府积极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坚持为民利民导向,确保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持之以恒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2024,泉山区着眼增强民生福祉靠前谋划、精心编排民生实事项目。

广泛征集 区政府2023年9月20日开始,通过区政府网站等媒介,面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网民公开征集意见建议122条,形成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储备库。

认真筛选 区政府坚持为民理念,重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问题对征集到的建议项目进行分类、筛选和整合,综合考虑项目布局、资金安排、建设周期,结合具有代表性、全局性、普惠性、公益性等要求,组织开展可行性研究论证,形成6大类100个民生实事初选项目。

项目拟定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专题调度会,组织项目汇报会,多次对候选建议项目开展深入论证,做实做细项目编排,确保民生项目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区政府、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拟定25个候选项目提交泉山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进行票决。

人大票决 通过泉山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全体代表差额票决方式,票决出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停车泊位、稳步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童舟共济”关爱困境儿童暨困难妇女家庭关爱帮扶、强化学校食堂和营养配送管理等20个项目为区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保障民生实事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推动民生实事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

2023年以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2023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加强督促检查,监督和支持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经过全体代表对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评议,实施吴庄路维修工程项目、学府路口袋公园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项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率超过99.84%以上20个项目全部通过代表评议。

在新的一年里,泉山区将2024年人大代表票决项目逐项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时限、推进措施、全力抓好落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泉山民生幸福新篇章!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