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幸福桥“迎”新生——柳新镇人大代表为民修桥暖民心

 

清晨,湿润的空气中掺杂着泥土的气息。随着日头渐高,缕缕阳光倾洒下来,照在泉山区柳新镇幸福桥上来往村民身上,让人们身上心里都暖洋洋近日,年久失修的幸福桥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终于通车啦,作为连接四个村子纽带的幸福桥极大方便了周边村民的安全出行。


说起这座幸福桥,身为“老柳新人”的镇人大代表付化顺自然不陌生。“1968年6月,因柳新镇南北不通,人们只能向西步行两华里绕到天齐村,从一座又窄又短的小木桥上摇摇晃晃地经过。为解决百姓的交通难题,当时的政府建了这座桥。”谈及桥的过往,付化顺回忆说,“当时的桥很小很窄,后来在八十年代又重建了一次,桥面扩大了点,一直是我们镇的交通要道。就这样一晃眼四十年过去,俺从‘小付’变成了‘老付’,幸福桥也老哩!”

历经数十年风雨沧桑,幸福桥也因年久失修,桥面过窄,经常造成拥堵,存在安全隐患,附近群众反应强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维修。群众利益无小事,镇人大代表付化顺、吴磊、王同雷会同陈塘村书记刘静急群众之所急,积极通过镇人大主席团向镇党委反映。通过镇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票决后,幸福桥改造项目确定为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柳新镇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年度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进,让民生实事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经过一年的精心设计、施工建设,老幸福桥“迎”新生,2023年12月9日,举行了幸福桥通车仪式,周边几个村的群众兴高采烈奔走相告几百名村民自发欢聚在一起,目睹焕然一新的桥梁,第一时间感受通车的喜悦。“太好了,桥修好了,以后到镇上赶集、看病再也不用绕路了!太感谢付代表了。垞城村村民孙中银高兴地说。“是的,桥修好了,85、832路公交车,以及马坡、八段、五段的大巴车也能通行,我们再也不用绕路了!这真要感谢人大代表们的努力。”85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说。

小小的一座桥,把人大代表和群众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柳新镇的人大代表们密切关注民生民愿,认真履职、监督,结合“为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切实增强了柳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参与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扎实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践活动,深入落实“双联”制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以工作实效赢得群众满意。

 

                                 柳新镇人大主席团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