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小巷”里的工作很幸福

泉山区人大代表、永安街道建煤社区书记罗献丽履职故事

 

“说实话我来到这后,就发自内心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我爱和社区里的老人们聊天相处。”谈起自己的工作,泉山区人大代表、永安街道建煤社区党委书记罗献丽神采飞扬,眼睛里闪烁着光。

2011年,做为一名社区民政工作者罗献丽被安排到泉山区永安街道建煤社区工作,望着眼前只有30见方的服务大厅,觉得地方虽小但挺温馨。

这是一份与老百姓接触最多最直接的工作。刚来到这不久的罗献丽正好赶上要为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尊老金,于是她每天走街串巷,把辖区80岁以上老人的情况上门了解了个遍。在走访间,罗献丽舒服又亲切的沟通方式让她很快就和居民打成了一片。基层工作琐碎繁杂,大多是平凡小事,但要处理好却很锻炼人,其中蕴藏着酸甜苦辣滋味。但对于罗献丽来说,时常涌上心头的却是甜味。

此后,罗献丽的人生轨迹便与社区工作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一晃眼十几年过去,从民政工作人员到社区党委书记,再到泉山区人大代表,在社区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在一次次和居民坐在板凳上谈问题、聊家常中,罗献丽和社区“大家庭”共同完成着蜕变,如今52岁的她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但心中迸发的工作热情依然源源不断。

如今的建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早已比原来扩大了几倍,居民一站式办理业务,活动室宽敞明亮,各项功能完备。在服务大厅的墙上,只见一面面锦旗挂得满满当当,它们见证着罗献丽近些年带领社区党委,为居民们做的好事实事,一桩桩、一件件,数不胜数。

“想居民之所想,解居民之所难。”在其中一面鲜红的锦旗上,书写着这样的字迹,这背后诉说着煤建三街5号院居民们对罗献丽的感激之情。

原来,煤建三街5号院42户居民之前共用一个自来水总表,总表离小区有100多米的距离,其间的管道因年久失修锈蚀厉害,漏水严重,每个月居民都会承担多出三倍的水钱。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罗献丽跑前跑后,帮助居民与自来水公司、城管、市政等部门协调,最终为小区重新铺设自来水管,家家户户安装了独立水表。

“罗书记真是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由衷地感谢你!”居民刘玉侠和邻居们将感谢锦旗送到罗献丽手中。看着老街坊们脸上的笑容,罗献丽也发自心底感到开心。

此外,煤建三街3号院适老化扶手托起老人上下梯的安稳,人民家园环境的整改让百姓居住舒适度显著提高,建工小区新更换的楼道灯守护温暖归家路……这些年来,“小巷总理”罗献丽始终忙碌奔走在为民解忧服务的第一线。

工作中,罗献丽心里还时刻惦记着社区的一些弱势群体和困难居民。今年春节前期我市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罗献丽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奔走,看望慰问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

“咚咚咚……王姨,我们来看看你。”上午10点,在纺织路12号楼,罗献丽敲开了居民黄承淑的门。“姨,天气寒冷,一定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有事就给我们电话。”“放心吧,你们就是我坚强的后盾。”罗献丽拉着黄承淑老人的手,两人笑着拉起家常,气氛熟络又自然。今年已91岁的黄承淑是独居老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罗献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独居老人们送去关心,希望他们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我准备再把我们社区门口这块空地打造起来,多举办一些活动,让居民们的日子过得热热闹闹。还有小区里有些座椅老旧了,我准备再更换一批……”望着眼前的社区,罗献丽心里盘算着,满怀期待着。

常怀责任之心,常怀仁爱之心,多为老百姓想办法、出点子。这些年在社区工作,让罗献丽早把这里当作“家”一样,而她所有为“家”做的贡献,无需多言,虽有艰难困苦,但仍乐在其中。“我既是基层社区书记,更是区人大代表,能为居民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做些实事好事,是我的责任,能为群众服务,也让我感到很安心。”罗献丽说。

 

泉山区人大永安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