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专题来泉山调研开发区人大工作

3月5日至6日,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会长黄胜平一行来到徐州市泉山区,考察调研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文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孙吉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江苏淮海科技城展馆、江苏新碟数字科技公司、徐州鑫科机器人公司,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摩等方式,调研组对泉山区经济发展与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调研组还重点考察调研了泉山经济开发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庞庄街道时代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和区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泉山区全方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调研组对近年来泉山区街道人大工作、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以及继续深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给与充分认可。


“泉山人大微讲堂”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黄胜平、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教授张鸣年作了题为“开发区人大工作与建设”的专题讲座。黄胜平在授课时指出,要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敢想敢干,多出可复制的泉山经验。张鸣年在授课时指出,要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机制建设,健全工作制度,重在落实到位。

下一步,泉山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落实省人大“十大联动”工作,定期研究部署,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做好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一要围绕开发建设这一中心。开发区人大在依法开展各项人大工作的基础上,应与区域内的招商引资、自主创新、科技创业和开发建设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在开展人大工作时有所侧重。二要不断加强民生保障。开发区的人大工作应及时反映民情民意,通过有效办理代表意见、建议、议案等办法,切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三要强化法律监督力度。人大监督属于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监督,具有权威性、强制性和法律约束性。开发区人大应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积极组织区内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能,努力提高监督实效。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