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柳新镇人大: 代表助力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34日,柳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级人大代表开展“人人讲安全幸福千万家”为主题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活动。

在柳新镇人民民主实践站,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施意见》和《基层人大监督的实践与探索》。现场,镇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森还就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防溺水、道路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人大代表以及人民群众对安全知识的认知,提高了人大代表们安全隐患排查能力,为镇域安全生产和稳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学习结束后,区、镇人大代表们来到柳新镇康翔养老院、孙庄幼儿园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在排查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仔细查看了灭火器是否在使用期限、消防栓是否有水,室内楼梯和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燃料燃气管线是否合格,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等安全事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症结,并根据本行业领域事故特点,组织一次事故应急演练,开展一次从业人员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让全体从业人员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细。

下一步,柳新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推动作用,在安全生产中持续发力,真正做到督促企业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

 

(柳新镇人大主席团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