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翟山街道第一届议政代表会议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基层民主,不断提高街道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3月15日上午,泉山区翟山街道召开了第一届议政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48名议政代表齐聚一堂、建言献策,泉山区人大翟山街道工委主任张登龙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讨论了翟山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人大翟山街道工委2023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翟山街道应急消防管理局工作汇报。对翟山街道应急消防管理局副局长李波代表科室作的工作汇报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满意。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军向大会作了报告,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服务民生、社会治理四方面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和2024年工作重点,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二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翟山街道将围绕区委提出的“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山新实践总体思路及打造“城区经济领头羊”工作要求,不断打开经济工作“新格局”、推进民生事业“新突破”、提升社会治理“新能效”,促进街道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泉山区人大翟山街道工委主任张登龙围绕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报告中提出,2024年,将积极探索具有翟山特色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民生实事“八步走”、监督“全链条”,建立“五式”监督工作法,让代表履职更贴民心、更合民意。在东部片区,初步发挥花语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作用;在中部片区,继续擦亮管道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品牌;在西部片区,新建完成南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通过抓基层、打基础,努力为民办事、为民代言,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最后,翟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海波讲话: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议政代表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提高工作标准、从严自我要求,用心当好翟山的“代言人”,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议政代表要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工委决策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二是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议政代表要围绕经济发展聚智建言,充分发挥议政代表在各行各业中的引领作用,在网格化管理、市域治理、社区建设等方面发挥才智。议政代表要扎根基层、冲在一线,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耳朵倾听建议,为辖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环保攻坚、生活垃圾分类等举措上建言献策。三是紧紧依靠人民,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建立常态化联系群众机制,发挥议政代表来自各条线、群众基础深厚的优势,“群众所盼”转化为“履职所向”,用好“数字人大”“家站点”履职平台,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生需求,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食品安全等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问题,让辖区居民享有久久的、稳稳的幸福。各科室各社区要认真办理议政代表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翟山新实践。

 

(人大翟山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