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公告栏目

新闻&通告

噪音扰民引纠纷 代表调解暖人心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相邻各方不仅是平等民事主体之间的关系,也是互助协作关系,但邻里之间依然会产生一些摩擦和矛盾。近日,泉山区和平街道人大代表诉源治理工作室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噪音纠纷,通过多次实地走访、耐心沟通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群众也给予了好评。

2月26日,和平街道诉源治理工作室收到一起市民诉求,反映天山绿洲三期小区内有居民安装震楼音响,吵得我们整个单元都休息不好,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心里都已经有阴影了,希望尽快得到解决。接到群众反映的邻里噪音纠纷,在诉源治理工作室值班的人大代表郭琼,带着“震楼音响”的疑问,来到了小区内向当事人了解相关情况。

经了解,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家住天山绿洲小区11楼的小刘有早起使用洗地机打扫卫生的习惯,但是洗地机的声音影响到了住在楼下的老人休息,老人的孙子小赵在与小刘沟通未果的情况下,购买了“震楼音响”安在自家房顶,并不定时使用,从而影响了整个单元其他居民的休息,小赵无奈之下选择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多次调解,但双方未能协商成功,还不时发生争吵。因此,小刘反映诉源治理工作室,希望可以得到帮助解决问题。

经过走访,人大代表郭琼、社区网格员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到和平街道人大诉源治理调解室座谈。一开始打算双方坐在一起进行协商沟通,但是二人一见面,就开始互相指责和埋怨,一个说洗地机声音太大了,已经吵得让人无法休息;另一个又说安装“震楼音响”是违法的,要承担法律责任。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互不让步。经过多次协调,最终达成共识,小刘主动调整了打扫卫生时间,小赵主动向小刘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使用“震楼音响”,双方握手言和,矛盾成功化解。同时,为了让居民朋友们有一个更好的休息环境,社区居委在楼栋张贴了温馨提示,旨在呼吁楼栋住户在早上7点之前和晚上11点后,勿在家从事容易产生噪音的活动,关门、关窗等应尽量轻开轻关,尽量避免清晨深夜使用洗衣机、吸尘器等大分贝电器,共同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人大和平街道工委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室人大代表调解队伍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离百姓近、和群众亲、深得居民信任的优势,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将人大代表调解的种子撒在基层,让和平街道诉源治理工作室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调解“播种机”,努力打造“枫桥经验”的和平样板。

泉山区人大和平街道工委

友情链接

徐州泉山网 徐州人大网 江苏人大网 中国人大网 人民网
邮箱:xz3861065@126.com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Copyright © 2002-2015 泉山区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0045号-1 技术支持:徐州芒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